The Bank of East Asia

賬戶服務

櫃員機卡及密碼之保安建議 

  1. 請勿將櫃員機卡與銀行發出之密碼一起存放。
  2. 在首次使用櫃員機卡時,必須立即更改密碼,並銷毀載有密碼之文件。
  3. 請牢記密碼,切勿用筆記下。
  4. 請勿將密碼以電子郵件/手機短訊傳送或以相同之密碼使用其他服務。
  5. 切勿將密碼寫在卡面上及切勿將密碼告知任何人,包括聯名賬戶持有人。
  6. 在任何情況下,切勿將密碼告知任何自稱為本行代表或本行職員或授權人士或警察。任何人士均毋須知悉你的密碼。本行絕對不會以電子郵件、手機短訊、電話或任何其他方式要求你提供密碼。
  7. 請勿以身份證號碼、電話號碼、出生日期、駕駛執照號碼或任何常用數字組合(如987654或123456)作為密碼及不應連續使用同一數字,或同一組數字多於兩次(如112233或383838)。
  8. 為保安理由,請定期更改密碼。
  9. 如連續多次(5次)輸入錯誤的私人密碼,有關服務將被暫停,請於東亞銀行澳門分行重設密碼以繼續使用相關服務。
  10. 進行交易時,需先留意四周環境,切勿讓他人得知輸入的密碼;在任何裝置如自動櫃員機或自助/公眾終端機輸入密碼時,請遮掩按鍵。
  11. 在澳門使用自動櫃員機時,請先檢查鍵盤保護罩是否完好無損,如有懷疑請立即通知銀行。
  12. 在使用自動櫃員機時,如發現有任何可疑裝置(例如微型讀卡器、針孔相機或假鍵盤)或附近有可疑活動,應立即取消操作,並馬上通知東亞銀行澳門分行。
  13. 當自動櫃員機交易完成後,請依指示取回櫃員機卡,切勿將之推回機內。
  14. 如在自動櫃員機提取現金,請緊記取回現金及櫃員機卡。
  15. 提款後應即時點算鈔票,並妥為保存每次交易之收據,以便日後核對賬戶記錄,確保無誤。
  16. 切勿取去別人遺留於出錢槽的鈔票或插卡口的櫃員機卡,應待鈔票或櫃員機卡自動退回機內。
  17. 請勿委託他人使用你的櫃員機卡在自動櫃員機及終端機進行交易。
  18. 在使用自動櫃員機時,如遇有疑問,請與東亞銀行澳門分行職員聯絡,切勿接受陌生人的協助。
  19. 如須於境外提款,請預先透過指定途徑啟動有關功能、設定審慎的提款限額和有效日期,亦可預先向本行查詢你的櫃員機卡可否於預期的目的地使用。
  20. 定期檢查賬戶結餘和交易報告。當發覺或懷疑櫃員機卡及/或密碼未經授權而被他人使用時,必須立即通知本行。
  21. 如發現櫃員機卡/密碼失竊或有其他人知道你的個人密碼,請立即通知東亞銀行澳門分行或致電報失卡熱線 (853) 8598 3636。